歇歇吧,旅人,Aurora船长的宝库里什么都有

[思考]重温G1和DW以后

最近因为要写声红的同人,马上写到声波的出场了。所以专门重温了一下G1动画和DW系的漫画找了找感觉。

G1给我带来的感受就是Bug众多,86大电影以前,大家都蛮欢乐的。柱子很亲民,会和下属一起玩;小红很多时候的武力和智力简直是全版本巅峰;震荡波有感情,忠心耿耿;声波也会正常讲话,会用正常的代词而不是冒号式命令。很多黑泥属于细思极恐,但不去想完全也没什么问题的。

86以后就没什么好说的了TAT没有我红完全看不下去

DW的剧情很有意思,其中描写的小红是我在所有版本中最喜欢的=v=既狡诈又优雅;文能和声波达成共识坑震荡波,武能让俊俏学长天火和神叨叨弟弟太阳风为自己打架;前头可以把大黄蜂的头扯下来玩儿,后头为了情谊也可以放下身份去救他。

在DW漫画中,小红的各式反差每次都能狠狠地戳到我的萌点。而且最关键的是,里面的人物关系很正常!没有容易让人不适的病态关系!(啊,没错,我对比就是IDW里威红的关系)

其实,IDW也讲了很好的故事,一开始的本纪我真的很喜欢。但是故事的发展越到后面越像脱缰的野马,实在太出乎我的意料了。虽然说要一部作品总是符合读者的期待是不可能的,然而,读者们是有一个承受剧情脱轨的范畴的。IDW已经好几次让我产生了“太扯了”,这样的想法。

不管是文章还是漫画又或是电影,并不是只要有合理的转折就可以把剧情扭得乱七八糟的。

刚刚回顾一下威震天英雄记,看一句心疼小红一次。威红的关系在这里已经扭曲到了巅峰,更不用说里面威震天对他俩自己的关系的解读,

“我可以通过揍红蜘蛛提升自己的士气,提升D军的士气。”+“红蜘蛛在自责,他想被惩罚,所以我就更加羞辱他、虐待他,我还真是‘仁慈’啊”→“红蜘蛛需要我,我也需要红蜘蛛”

原句虽然不是这样的,不过意思也表达的八九不离十。

真的是太病态了,这完全超出了首领和副官的界限,甚至是人格与人格上的界限。我读完以后满脑子的都是“铁桶头先给我熔炼个一万八千次”,怪不得后面小红对威震天那么恐惧,他简直成为了小红一生的心理阴影。

仔细想想,如果漫画展示出来的只是小红日常被这样对待的冰山一角,(说实话,这他喵的来一次就够普通心理素质的人受的了),小红在战后没有明显的PTSD真的是坚强到让人心碎了。

虽然小红在后期政斗篇章中,有的时候会神经过敏,不过相比较之前看到威震天笑一下都会害怕的情况真的好多了。现在想来,可能这也是小红对大黄蜂幽灵出现没啥感觉的一个原因。

小红完全知道自己的症结在哪里,但是他本人对此完全没有办法。解决办法就俩,一是和轮子威好好谈一场,二是等待时间流逝。然而他和轮子威自从分刊以后就永别了(x),所以就剩下让时间抚平伤口。不过嘛,时间过得相当缓慢,到本体红出现的时候,小红心底最深的恐惧也还是威震天。

心疼他。对比本纪红,好好的一个意气风发的小飞机,被战争搞到沉浸在各式被害妄想+草木皆兵。

他被摧残到只要承认有人对他一点点真诚的善意,他的心理防线就会全面崩溃。他坦白的那一篇真的是看的我难过死了。

说到这里我又想起TFP和RID里面小红受到的心理和肉体双重摧残。反叛→单干失败→重新被收编→表忠心→D军被解散→被威震天抛弃。

和平年代,他本来可以该干嘛就干嘛的,喝酒跳舞聊天侃地。但是能和他做这些的旧友、同事、领导的机子,全都不在了。所以他选择了向威震天复仇,也选择了继承Decepticon的名号。

唉,扯远了。

总结:看完G1觉得哪对CP都很有爱,看完DW觉得节奏很棒,讲的故事真的很精彩,看完IDW......禁止给我倒黑泥啦!

评论(1)
热度(67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珍妮女王复仇号 | Powered by LOFTER